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

亂開的珪(矽)藻土規格

這兩天在研究要下手誰家的珪(矽)藻土來玩玩

結果注意到一個含量問題, 目前台灣有賣土材的多半以代理日本品牌居多, 含量多半沒有標示,查的到有標示的的含量介於30~60%, 當然還有一個80%, 也有產品標示100%矽藻土,不過經由自己的測試矽藻土本身沒有聚合性,沒有經過燒結理論上不太可能,所以先排除, 所以想先選擇30~60% 的來研究,不過天兒阿, 價格還真是不親民, 這樣玩起來傷本,畢竟是要亂玩的, 損耗可是很大的,荷包真的不夠深.

所以改想由自己調配,網路上有找到Seadog大分享的配方, 算是經濟實惠的配方, 含量也超過30%,不過像我們這種魯肉腳複雜度還是有點高, 所幸出外靠朋友, 我把我的困難度跟他說, 他說他研究看看,就把我的材料搬走了, 我看根本是要汙了我的材料吧, 材料既然被汙走了 我看我也該開個功課給他, 所以就不客氣的把需求說出來了

我心目中的珪(矽)藻土應該是這樣的 
(1)調配後成本不能太高, 
(2)調配的成份需要對人體無害
(3)使用起來越方便越好,最好是土加水就搞定的方式
(4)強度要可以接受,掉粉率要低
(5)乾的時間不能太快,總要留給我做的時間吧,
(6)可以的話就加放防黴及光觸媒配方吧

說完馬上被打槍了幾點
(1)調配後成本不能太高, - 土材1公斤都1百多的成本了, 是能低到哪裡去
(2)調配的成份需要對人體無害
(3)使用起來越方便越好,最好是土加水就搞定的方式 -
(4)強度要可以接受,掉粉率要低
(5)乾的時間不能太快,總要留給我做的時間吧, --3~5點一起打槍, 說這個只有找是可接受的水準,不可能全部做到
(6)可以的話就加放防黴級光觸媒配方吧 -- 最好是可以在過分一點,要不要弄出一個可以飛的配方,加這些成本根本不可能便宜的起來,狂被打槍,這點作罷.

好吧,那我還有一個最後的要求, 珪(矽)藻土含量不能太低, 最好在成本不高的情況下,介於30%~60% ,這點終於沒被打槍了,他說要試試才知道.

朋友說這個不好搞,需要點時間,好吧暫時只能等了,等的時間再來想想有沒有其他可能, 這條路果然蠻遠的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