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

珪藻土爬上牆

試了珪藻土好一陣子, 終於稍微規模大一點的試到牆上去, 分享一下做法

首先一樣調好的硅藻土加水, 朋友說這次的配方有再調整過, 上次我施作乾的實在太快了,像我這種手腳不快的人,弄得手忙腳亂,
這次的配方用1:1的水混合, 混起來大概是跟水泥漆的稠度差不多, 這次就蠻好混的, 攪個幾分鐘就可以,
接著就水平的刷牆, 因為這次施作的底漆是油漆及亮光的水泥漆,平面較光滑,所以先塗一層, 到時會再塗第二層在看看是否作一些造型上去




 塗完後未乾的顏色跟刷痕, 其實還蠻好看的, 因為珪藻土的顏色選用也是比較白的所以沒有像糊大便上去的感覺, 刷起來還蠻順手的,只需要水平的潮左右刷跟控制一下刷上去的厚度,很快就完工了,刷完老婆問我,為什麼不一開始就用這個還花時間上了水泥漆, 我我我 當時沒想到阿,其實是當時朋友手上有案子 沒空理我啦.


 24小時候乾的狀況, 還蠻白的, 大概比水泥漆純白在黃一點點, 不過看起來還蠻舒服的, 搞得想偷懶不要上第二層了, 不過老婆說厚一點應該會更有質感,只好找空在來刷了,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